每天都在正常发疯

闲暇的午后

ooc预警   

伽小     无其他cp

现代生活设定

避雷:  迫害伽罗(如:给伽罗编发

可以看看上集

宅家有人🐑了 

(不看也不影响本篇观看)



又是一个闲暇的午后

哦不,并不闲暇


宅家这一周多灾多难

除了甜心之外全部🐑了

小心40度,宅博士39度,开心39.7度,花心39度,

伽罗38.7度,粗心38度

甜姐挑起大梁,照顾6个人

为了防止事态变得更严重,大家一天三餐都喝粥 

要么就咸菜,要么加酱油.

终于全部退烧

除了宅博士期间喉咙吞刀吃不下东西瘦了,小心到现在还有点咳嗽,基本上是没问题了.


唯一的问题是睡太多了

大家的生物钟都有些紊乱了

包括甜心,说是照顾六个人,其实也就是熬粥烧热水送到床前也没啥了.剩下的时间没事做

看书,书都看过两轮了

学习,自习到下学期的课了

实在无聊就跟随大部队睡觉

导致现在有人起得比鸡早,有人起得只赶得上下午茶


就比如,小心凌晨三点起床,咳得太厉害怕吵醒伽罗就跑楼顶看星星

伽罗凌晨三点半醒了,在楼顶找到小心然后两个人看了一个小时的星星

开心早上六点起床,莫名其妙想写作业就真写了两个小时作业,花心还以为他疯了

结果花心凌晨五点起床,上午九点莫名其妙又困了.

直接躺到下午两点,甜心以为他又烧了

宅博士是真日夜颠倒了,晚上11点十分清醒,搞研究搞到早上六点吃完早餐之才睡觉

粗心是睡不着,十一点躺床上,躺到凌晨两点还没睡着,起来整理自己的武器模型或者整理房间,出来找拖把还遇上了找小心的伽罗.


这一个闲暇的午后是大家勉强调整回来聚集在一起的时光.


闲瑕的时光总要做些事情对吧


就比如伽罗正在做科任老师发在班群里的线上小测试

他现在有点慌,因为甜心看他有好一会儿,他忍着填完最后一道题才抬头问:“额……怎么了?”


可甜心不看他了,转而看向小心:“小心,你有试过给伽罗弄发型吗?”

小心认真思考了一会:“高马尾,算吗?”

甜心把手机凑到小心面前

“要不要给人伽罗试试这个?”

伽罗:嗯?

花心:什么啊?我看看

开心:我也要看

粗心:   还有我

伽罗:嗯?


甜心:你看啊,这个发型好看吧

花心:嘶…… 好看是好看,对头发的要求还挺高

开心:要长头发

粗心:发量要多

甜心:对啊,咱家符合这个要求的人只有一个

小心:   嗯


伽罗:不是,你们,先告诉我要干什么啊

五人齐刷刷转头,看着伽罗或者说看他那一头又长又厚又华丽的蓝发

伽罗忍不住往旁边挪了一下


甜心:哎呀,也没啥,看看(把手机举到伽罗面前)

手机屏幕内是一款复杂绚丽观赏性极强的编发


伽罗:so?(准备逃跑, 一只脚已经迈出去了)

小心:   试试?

伽罗:嗯……也行(把脚收回来了)

花心:你是真双标


甜心:小心,你来我来?

小心:我来

花心:你会吗?

小心:我可以学

伽罗:?

开心:现学?

粗心:现学现卖.


甜心:(准备道具) 


梳子√       小皮筋若干√        教程√     

 夹子 √   

指导人员(甜心)√

教程研究人员(花心)√

道具传递员(粗心)√

投喂员(开心)√

以及小白鼠为研究献发人员(伽罗)√

新晋发型师(小心)√


甜心:准备好了吗小心

小心,嗯

甜心:伽罗

伽罗 :  ……嗯

甜心:先把头发梳顺

粗心:(递梳子)


(梳头发ing …)

小心:(手酸了)

甜心:伽罗你头发也太多了吧.

开心:还没梳完吗

甜心:   没呢

花心:伽罗的头发又多又长又卷,梳起来是真麻烦

粗心:梳完这边梳那边这边又缠一起了.

伽罗:(心里苦但不说)

花心:来吧,我接班(接过梳子)


(梳头发ing)

花心:有一说一,你这蓝发是真好看哦.

甜心:你这发色又张扬又绚丽

伽罗:阿德里族头发基本都这样

小心:   丰富多彩

伽罗:对,我有个朋友,是红发,还有一个是紫色,还有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的是粉发

开心:  这…几个人凑够一条彩虹

粗心:   ……随便长的……吗?

伽罗:随便长的就违背生物学了,遗传的啊,我遗传我爸爸的

花心:无论怎么讲,阿德里族人的发色是真多姿多彩啊



(梳发 完毕)

花心:(递交梳子)

开心:(递水)

甜心:然后呢?

花心:先,这,分层.(在伽罗头上比划)

小心:(新晋发型师上线)

甜心:用手指,小拇指,这样划过去,对,握起来,对,再梳一梳(比划)

粗心:(递夹子)

开心:吃薯片吗?

伽罗:(乖巧)谢谢(抓一把薯片).

甜心:(抓一把薯片)谢谢

小心:伽罗

伽罗:(把手举过头顶投喂小心)

花心: 嗯?(抓一把薯片)谢谢

粗心:(抓把薯片)谢谢

花心:第二步,这样  (比划)开心,纸,谢谢.(擦手)先这样,有点复杂(让小心看教程)


甜心: 先这样再这样?(比划)

小心:(尝试)

粗心:  (递皮筋)

旁白:经过半个小时的尝试终于编成一款复杂华丽的发型


粗心:(递镜子)

伽罗: (看得到前面看不到后面)…好看

小心:(拍照)

甜心:   好看

花心:   好看

开心:好看

粗心:好看

甜心: 我有一个有趣的想法

伽罗:嗯?(瞪大眼睛)

花心:   什么想法

甜心掏出手机划了好几下,然后展示给众人

一款既华丽又复杂又耗时的古代发型

伽罗:虽然…但是

小心:(看向伽罗)


旁白:面摊小猫似乎很感兴趣


伽罗:行吧,反正闲得没事干.

甜心:伽罗发量多,都不用假发包

粗心:那簪子钗子这些配饰呢?

花心:我有

开心:你哪来的?

花心:之前学院联谊表演记得吗,演完都半夜了,大家都不想跑回学院放道具,我说我家近,先放我家,然后一直没拿回去

甜心:   可以用吗?

花心:可以,不要弄坏就行,就是褪色又很简朴

粗心:我看看能不能现场改造

花心回房间抬一箱东西出来

粗心:(拿箱子中的东西和教程对比)稍微加上点东西再上个色就OK了,可以动吗?

花心:可以啊,这算维修道具

甜心:我又看了一遍教程视频,里面的那个头发很顺,好编,可伽罗这个卷发,容易把他头发都给他薅下来。


伽罗:(震惊)

开心:现场改造?

伽罗:(二度震惊)

花心:给他临时护发?

甜心:我觉得行

伽罗:怎么个临时护发

花心:不打湿头发,干擦护发素,套上发帽,等十五分钟,你大概要三十分钟,再冲干净再洗头


甜心:(思索)能接受化妆吗?

伽罗:???(不可思议)

甜心,别紧张,像视频中的那样化个淡妆

花心:那顺便护个肤?

开心:   进美容院了这是

小心:   (开始思索伽罗要是化妆是什么样子)


旁白:    最终,伽罗妥协了(为什么妥协,因为他看出来了小心想看)


粗心:   (改造配饰)

小心:   (给配饰上色)

甜心:  (根据视频给粗心小心指导)

花心: (找出护发素,发帽,面膜,精华水等等东西)(心情不错很大方)(感叹伽罗皮肤挺不错的)

开心:(给花心打下手).


伽罗:(头发太多,一次性发帽套不上,只能扎成丸子头)(看手机)

小心:   (坐在伽罗旁边)

伽罗:怎么了?

小心:疼吗?

伽罗:嗯?

小心:好多头发(指刚刚给伽罗梳头发,梳下来很多)

伽罗:…还好

小心:实话

伽罗:疼

小心:抱歉

伽罗:没事,你开心就好

花心:顺便把面膜敷,小心你给他敷上吧,


小心:(接过面膜)怎么敷?

花心: 背面说明书

小心:认真看说明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然后尝试)(成功)

伽罗:(耳朵红了)


旁白:具体姿势自行想象,因为第一次弄所以小心靠得很近,致力于弄平每一x处褶皱

伽罗没忍住扶住了小心的腰


花心:   (!)(赶紧撤退)

(内心OS:这两人都快亲上了)


护肤(√)         护发(√)         配饰改造(√)


(吹头发ing)

小心、花心一个人一个吹风机给伽罗吹头发

花心:这头发是真多

甜心:妆容怎么解决

花心:我感觉不太行,伽罗就一整个剑眉星目,陌上人如玉 ,化妆感觉会很违合,

开心:  而且我们有化妆品吗


化妆品名单

开心(无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甜心(几只唇釉)

花心(无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粗心(无)

小心(无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伽罗:(肯定没有啊!)

化妆(放弃)


准备

梳子 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皮筋 √

夹子 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程 √

簪子钗子等配饰 √

发型师(小心) √

指导人员(甜心) √

教程研究人员(花心) √

传递员(粗心) √

后勤保卫人员(开心)√

蓝发美女伽罗 √


旁白: 蓝发美女伽罗正在接受改造,

小心经过甜心的指导手艺突飞猛进(?)

花心火眼金睛(?)弄懂教程准确给出下一步

粗心快狠准递上所需用品

开心做好后勤.水果、水和零食及时供应

伽罗呈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开始看书、


宅博士日夜颠倒终于睡醒下楼觅食

宅博士:?你们在干什么?

(伽罗发型做到一半)

甜心:我们太无聊了,在给伽罗编头发 (真挚)

小心:(沉默)

花心:(微笑)

粗心:(不明所以)

开心:( 给博士递上零食)

伽罗:(乖巧)

安博士:谢谢,我不吃……

(进厨房觅食然后回楼上)(年轻人就是会玩)



旁白:虽然过程 混乱中带着有序,有序中带着漫长,漫长中带着欢乐


但结果不错

“铛铛铛!”

开心给小心和伽罗配上音效

一款华丽得让人窒息,复杂得惊天动地的发型完成了!!!


众人掏出手机拍照

甜心:华丽

开心:   好看

花心:优雅

粗心:   漂亮

伽罗:(无奈笑)

小心没动,一直盯着伽罗看

伽罗:?怎么了?


小心抬手抚上伽罗的脸:  好看

(嘴角上扬)


后续:

伽罗:  我们今天吃火锅吧!

甜心:  可,冰箱里没多少菜了

伽罗:  我去买!(拿着小推车就出门了)

甜心:  他怎么那么亢奋

花心:   呵,可能是心花怒放太开心了



碎碎念:

1.本来是不打算写了的,没忍住

2.跟伽罗说声sorry,对不住了

3.每个人都有描写所以所有标签都打上了

4.我想象中的宅家日常,既相侵相碍又相亲相爱

5.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ooc,人设把握不准很抱歉

6.我是全员厨,偏伽小 ,宅家每个人都是小天使!

7.使用社团公用物品是我的真实经历,财经部部长经常出租羽毛球网,一次30到50(?)


评论(13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